蒹葭篇

         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‧‧‧‧‧‧雖然隔了千年的語詞,但那份情愫依舊不變。寒冬的朦朧早晨下起了小雨,看到了昔日的人在馬路的另外一邊,當初的情感一擁而上。我停駐,突然有股想上前去給她驚喜,才發現車水馬龍的都市是那麼的水瀉不通,而斑馬線突然變得沒有終點似的,而她好像已經走過來一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蒹葭淒淒,白露未晞‧‧‧‧‧‧路面上鋪上一層霧霧的雨水,我停駐,思緒回到從前,突然周圍變得好擁擠,能走的道路變得好少,思緒停駐她好像就在分隔島上。

         蒹葭采采,白露未已‧‧‧‧‧‧模糊的一切瞬間變得清晰,她正往我這走來,過去與現在場景不斷切換,我搞不清這是以前的邂逅還是如今的殘酷。我停駐,身體變得很重,腳步很沉,無法走出任何一步。但周圍的人群仍不斷向前邁進。過了,從我眼前,原來這就是距離,從你我身旁劃過,就像陌生人般。

  

   醒了,原來是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1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