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‧‧‧不過是一念之間

那一念之間的想法
那一念之間的衝動
那一念之間的決定
那一念之間的實現

但這一念之間卻付出的更多。
從小就被教育要"三思而後行"
可是衝動的想法還是比較多。


對於我來說
一念之間不只這些,有時候是心境、概念、人生觀的差別。

別太在乎當下的感覺,
九把刀筆下的阿拓說過:
"為什麼要生氣?十年之後的我一樣會一笑置之。"
是阿,何必被當下的感覺矇蔽了眼睛,矇住了你的心。

這讓我想到曾有人勸學弟的話,廷廷。
他曾勸過一個學弟(我的學長,非直屬)
讀了那麼多的書,卻沒有心得?

還好,我看小說也看出了人生的態度。
可是仍學習不夠似的,也是會困於當下的情感。
用十年之後的觀點對我來說還是太難。

一念之間有好有壞。當下覺得不爽、不快。就悶。
可是別人可能只是開個玩笑,何必讓畫面搞的如此僵。
不過是搏君一笑,雖然有時候我也會不開心。

但一念之間,如果你豁然開朗。
發現了,犧牲自己歡娛大家自己若跳脫也是能一笑置之的。
翰陞從來不會生氣對於自己的缺陷被大家放大又被婊,
反之,他有時候還會自己對自己的缺陷覺得很自豪。
不是麼?就是一念之間的想法。

如果這些都看開了,
該感謝的是你自己的想法。
讓別人多點空間,自己就會更騰出些想法來思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許多的想法、努力呈現出來後,獲得的掌聲。
心靈的開心、臉上的微笑。
多麼的愉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1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